close

     我的痞克幫的第一篇網誌!!要獻給我的巴黎斷腿10日遊~

話說回來..四個瘋女人不會講法文,只會說一些哩哩辣辣的英文怎麼會去闖蕩巴黎呢?我、hang、阿華 也不知道一個衝什麼勁!!在研究生團取消了去法國的念頭,我們說走就走!訂了三張越南航空往巴黎的機票。! 白馬這時候也殺了一腳進來參與! 開始展開了四朵花的巴黎旅程! 對!!是 巴黎 PARIS !!不是八里更不是巴里島!! (太多人聽錯了!在此言重告知)

2008/09/20 (六) 台北--> 胡志明

我們所選的機票是最便宜,秀夠大碗的"越南航空",來回32000含税!!讓我為大家分析越南航空的優缺點!
優點:1.便宜 2.飛機餐好吃  3. 贈送去程市區觀光(觀光很不賴!)回程旅館休息 4. 進越南免簽證 5. 包三餐
缺點:1.轉機時間久 2.人員動作慢飛機DELAY  3.住的飯店兩星級吧..除此之外其實我覺得越南航空很積極的推廣他們的去法國這條線!還蠻直得推的!!
我們是早上七點多出發,下午抵達胡志明機場。他們的機場比我們的1航來的漂亮多了!窗明几淨!而來接待我們的轉機人員,英文裡操著一股難懂的腔調,在跟海關亂哈拉完我們四個女生搭上獨立的15人小巴前往我們的旅館吃中飯!

我聽其他人說,河內比胡志明來的更有越南傳統味道,胡志明雖然比較大但是也比較亂!是亂爆了吧!他的街道,我只能說就是電線網密布、機車、腳踏車、汽車、三輪車的大混亂!到處充斥著喇叭聲、車和車都很貼近,彷彿一個不注意就要撞在一起!     

不過那邊的人都好像習以為常,不會理會你的喇叭聲、高興走哪就是哪裡,忙忙碌碌的塞爆了街道不知道都要趕著去哪裡?;而胡志明街道顏色是鮮明對比的黃色綠色橘色藍色紅色!很像東南亞國家的用色,熱情卻又帶點俗氣~在我們努力張大眼睛望著胡志明市時,路上的人也瞪大著眼睛看著觀光巴士裡面的我們! 
抵達了飯店!吃了我個人覺得蠻好吃的一頓午餐!!(我是張不挑!!什麼都吃所以見仁見智呀)因為覺得這會是後面幾天最豐盛的一餐所以吃了很多!!!
終於到了期待的市區觀光!! 去了媽祖廟-->小小間的很有中國味道,聽說有百年歷史,我發現他的柱子是方的!! 接下來去的是市政廳和百年郵局!!應該是受了法國殖民的關係建築很歐洲味道!跟過了幾條街的越南街道成了很大的對比
(題外話!我在郵局內丟了鄭大戶的雨傘!! 價值!!2000元台幣!!歪腰!!)
讓我們回顧一下我得意的拿著雨傘樣
戰爭紀念館貼滿了被美軍迫害之後的村民照片..不是殘障就是畸形..超慘!我被裡面的模擬監獄的蠟像嚇到!!太慘了!! 最後不免俗的到了他們的市集!

裡面吃的用的穿的通通都有,紀念品五花八門,鑲貝類的、漆具、民俗風的很多; 我們在此吃了很當地的飲料,我喝的那杯哩哩匝匝很多(有點像泰式摩摩扎扎),料很多在加滿了椰奶和挫冰,15000越幣!別嚇到!(越幣:台幣 450:1) 但是感覺並沒有特別便宜~其他人點了像釋迦又多了荔枝說不出的果汁來喝! 我喝完回旅館...很 通 暢 !!!

  ----> 這個串燈~我知道東南亞賣很多!!後來發現巴黎也有賣!過個海...價錢後面就加幾個0吧!! 
回飯店用過"好味"的晚餐,越南開始下起雨來,他們的雨衣很妙!!台灣是前扣式,他們則是左右開式,就像兩片夾心一樣~

接著回到機場等待我們往巴黎的班機...Delay1小時的讓人悶呀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